開啟我的增高之路:運動和自信的探索

說到我那一路上試著想長高的經歷,真的是有甜有苦啊!從2022年開始,我才搞懂了身高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就是因為我希望看起來更自信,不想再讓自卑感困擾我。所以,我就上網去找找看關於長高的各種資訊,嘗試學學別人成功長高的秘訣,像是做些運動,或是買一些被說會有助於增高的產品。現在,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得到的心得和體驗吧!

運動篇:
夜跑:我嘗試過一段時間的夜跑,從2022年11月開始,每晚都堅持跑步,持續了一個半月。對於夜跑的好處,網上已有很多資訊。根據我的經驗,主要有兩點:
1.     改善睡眠:夜跑讓我疲累到可以輕鬆入睡。
2.     長高幫助:夜跑對膝蓋提供了刺激,有助於增高。但跑完後我特別容易餓,吃得多了,體重也增加,這並不是我想要的。 總的來說,考慮到我經常需要加班的生活型態,這樣的運動方式實在不太適合我。

購買產品篇:
市場上賣的「長高神器」一堆,我也花錢試過不少,像是增高儀器、長高貼或健康食品,都不便宜。這些東西大致分三種:物理刺激、穴位刺激和液體吸入。
物理刺激類的,如增高儀器,是綁在膝蓋上,振動來刺激膝關節。
穴位刺激類的,比如長高貼或磁療機,主要是刺激特定穴位。
液體吸入式的,如祖傳精油,塗在膝關節吸收,說能促進軟骨和細胞生長。
不過這些對我來說都沒用。可能我體質與別人不同,特別是像跳高和跳繩這種物理刺激,效果有限。
總的來說,市場上的產品多得數不清,但對我來說沒效果。想長高的人可以試試,也許能找到適合的。不過一般人可能就是在付「智商稅」。

受好奇心驅使,我點進了TOLOKAH妥樂高的網站,發現他們是一群專業醫療人員,主要幫助25-55歲的人士用正確的方式增高和修正體態。畢竟諮詢免費,我就約了他們的顧問,希望找到解決身高問題的辦法。
到達辦公室,我意外地由執行長陳三玄的接待。我曾在網上看過他的影片,現實中見到他,還蠻驚訝的。他真的熱心解答我所有問題,並詳細介紹了他們的身高調整計畫和訓練技術。
陳執行長強調增加計畫的客製化設計和課後追蹤才是訓練的開始,確保學員達到最佳增高效果。
不只關注身高改善,還著重全面體態和形象提升,這段解說讓我印象很深刻。
他詳述了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遵循生物定律,用最安全和科學的方法調整身高。此外,他強調這不是速成方案,需要一定時間的努力,但會按照短中長期的身高走向進行規劃。他們會提供專業指導和跟進,讓每個學員都能實現增高目標。

除了身高,他們還關注姿勢、體態和形象,讓學員在職場上更有自信,我期待與妥樂高開始這段增高之旅,相信他們能幫我實現身高夢想,展現自信魅力的形象。

在諮詢中,陳執行長知道我曾嘗試過許多增高產品,他告訴我我不是唯一一個受騙並放棄增高的人。他還展示了我曾購買過的一些市面產品,連他自己都從曾經花了60多萬買長高產品被騙,哈哈,好誠實的人。

他說道,他們見過許多被增高產品詐騙的人,因此,他們希望教導人們如何識別這些詐騙,並了解真正有效的增高方法。他們期望能夠減少人們走冤枉路的機會,無論是成年人或是父母希望幫助孩子增高,他們都樂意提供幫助。

陳執行長的言論讓我對這個增高計畫更加信任。因為他們的目標真的是為了幫助那些被詐騙的人找到有效的增高方法,實現他們的身高夢想。

他也半開玩笑的跟我說,買增高神器其實不算什麼
斷骨延長術沒看過了吧

像我絕不會冒著手術風險,面臨感染和身體畸形的可能,更何況手術費用高達140-200萬!
我寧願用這筆錢付買房頭期款。
所以網路上的增高方法充斥著眾多的假知識,只有真正的專業人員才能提供正確的解答。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則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四個日常要素,健康地實現增高。

沒想到可以這麼簡單!執行長肯定地說,的確,增高可以如此簡單。

妥樂高的醫療團隊會基於飲食、運動、睡眠和情緒四大要素,逐一調整,無需依賴增高墊等影響體態的產品。一對一指導和個人化計畫,將在這增高之旅的每個階段都帶來最佳效果。

尤其這套SOP流程完全沒提到要吃那些健康食品,買哪一些增高神器,這樣的增高計畫就是我要的,終於不用再繳納可惡的智商稅了。

原理如下:

透過他跟我講解後,我才知道,長高就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我們的生活作息都被繁忙的工作佔據,各種奇形怪狀的姿勢每天都在上演

這些姿勢我每一個都中,難怪不管我怎麼運動或是用增高神器,一點用都沒有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透過安全的脊椎延展和作息調整,遵循生物定律,使你追求身高夢想成真。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即意味著身高增加6.9~7公分,讓人興奮!陳執行長強調,正規脊椎延展方式將最小化倒縮風險。我也期待像眾多成功學員一樣,達成理想身高。因此,我選擇參加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依照他們詳盡的指南,開啟我的增高旅程,期待抬頭挺胸的那一天啊!
我參加課程後,妥樂高的醫護人員每天都會在線上跟進我的進度,我線上發問,大概10分鐘內就回得到回覆,真的讓我很安心,尤其上面的脊椎骨架與骨盆的訓練法,大概進行2-3個禮拜後,現在打電腦已經比較不會腰酸背痛,算是一個出乎意料的附加價值。

重點來囉,這是我參加訓練後的成效!!!!!!!!!!!!!!!!!!!!!!

在參加妥樂高成人增高計畫的43天後,我從168公分增高到了171公分,我固定早上睡醒的時候量,大概是8點左右,因為執行長說不能以早晚身高差做比較,早上或晚上固定一段時間量是最準確的,結果跟著做,這樣的高度很驚人而且沒有倒縮問題啊。僅以脊椎延展訓練,我便把家裡以前買的垃圾長高藥都丟掉了。同事們看到我的變化,也非常羨慕啊。


妥樂高的課程不只提升真實身高,更有豐富的進階訓練。以下為我參加此計畫的心得分享:
1. 心態、體況、技術是增高的三大要素。
2. 飲食調整在開始計畫前為首要步驟。
3. 避免熬夜以利生長激素分泌。
4. 脊椎延展的增高訓練易學且見效。

這是我從官網抓下來的的見證案例,希望對正在看文章的你有所啟發。

ps.網路詐騙很多,有一些沒良心的大陸人或號稱增高師會截圖把見證或別人的資產變成是他們家自己的東西,要多留意,我只放上幾張比較沒意義的分享,如果要看更多「有圖」的分享,可以去他們官方LINE看看,或者他們有定期直播,相信你會有更多收穫;或者去他們高雄現場實體諮詢所體驗看看也是不錯的選擇。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新北中和青春期長高門診口碑好,長高的路上妥樂高陪伴著你!

花蓮小兒長高門診收費怎樣長高最快最有效:一、每天保證20-40分鐘的縱向運動。運動時間必須控制,要注意適量,必須督促孩子每天至少有20-40分鐘的有效運動時間,以孩子出汗、發熱、面色紅潤為宜。能夠促進身高增長的運動有引體向上、籃球、排球、跳躍、跳繩、踢毽子和游泳等。二、半饑餓狀態反而容易長高。在飲食方面必須保證孩子有足夠的營養,因此每天至少要保證喝200ml牛奶,吃1個雞蛋,以及適量的各種肉類、穀類和蔬菜等。在半饑餓狀態下,人的生長激素分泌更多,更能促進身高發育。所以不要老是擔心孩子吃不飽,填鴨式地喂孩子,不停的給他吃零食,這樣對長高和身體健康反而不利。三、關燈睡覺,睡眠充足。保證充足的睡眠是孩子長高的重要條件,發育期的孩子應該早睡早起,有充分的8-10小時的睡眠,使體內生長激素和其他生長發育有關的激素,處於最佳的分泌和發揮功能的狀態。睡覺的時候一定要關燈,人工光源都會產生一種很微妙的光壓力,光壓力的長期存在,對孩子的骨骼生長非常不利。 屏東高中增高門診口碑好

口播正能量文案 一、真正成功的人生,不在于成就的大小,而在于你是否努力地去實現自我,喊出自己的聲音,走出屬于自己的道路。 二、每一顆心,都有一份無法替代的情愫和某一道風景永遠關聯著。人生,就是一個修煉的過程,何必用這一顆不平的心看待人和事,作踐了自己,辜負了歲月。不要凡事都依靠別人,在這個世界上,能讓你依靠的人是你自己,能拯救你的人也只能是自己。 三、如果我孤單一人,沒有陪伴沒有歸屬沒有找到在這世上另一個自己,那么我就會義無反顧的向前,去旅行去探求未知,主動去出擊,去尋找,因為在這個世上有些事總要去做的,有些人總要去找的。 四、希望這些年過去,等我們都白發蒼蒼,都能說一句:曾經這樣愛過,才算不負好時光。 五、相聚,分離,過客匆匆,偶遇,邂逅,進進出出,痛苦、憂傷,品味人生,幸福、快樂,漸漸的一切都歸于平靜。孤獨也好,寂寞也好,我們學會了欣賞和寬容,我們在不同的風景中,磨礪身心,在不同的旅途中,享受過程,背著行囊不斷修行。 六、再怎么樣,為人與做事,要堅守原則和底線。走過的路,織成滑行的軌跡,若方向迷茫,或扭曲變形,則是易失去自我,讓命運隨波漂浮。別去畏人際遮望眼,很多的障礙與陷阱,那些都是人為設置的。 七、把時間花在該花的事情里面,別每天矯情每天想七想八的,你還能努力的時間不多了,別遇到點芝麻蒜皮的事就玻璃心,只要你真正奮斗起來,你就會發現自己原來很了不起。 八、別人再好,也是別人。自己再不堪,也是自己,獨一無二的自己。只要努力去做更好的自己,一生足矣。不要總是估量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地位,走自己的路,做更好的自己。 九、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么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十、命運壓不垮一個人,只會使人堅強起來。 十一、人若軟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人若勇敢就是自己更好的朋友。 十二、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藩籬。 十三、生活從來不易,我們都是在不斷的跌倒中逐漸站起來的。如今這些韜光養晦的艱難日子,都是在為某一天做鋪墊,就像那句話說的:總要打敗一些你所不喜歡的,才能得到某些你所渴望著的。 十四、生活的模樣很殘酷,再苦再累,你都不能放棄,因為無路可退,進一步或許你會看到一方的壯闊蒼旻;退一步或許你會萬劫不復。你無法選擇出生,但你可以選擇奮發向上,用自己的辛勞和汗水去創造屬于自己的人生,努力讓自己過上自己想要過得生活。 十五、世界上富有的人,是跌倒很多的人。世界上很勇敢的人,是每次跌倒都能爬起來的人! 十六、我們之所以要努力,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無論你是誰,無論你正在經歷什么,堅持住,你定會看見更堅強的自己。 十七、相信自己擁有無限的潛力,只要你有一刻渴望成長,它就會支撐著你開花結果。 十八、永遠不要讓其他人占據你的想象,告訴你什么可能什么不可能,你應該怎么想,或你應該成為什么樣的人,或其他任何事。你的想象就是一片豐田沃土,播種上你選擇的種子,就能夠迎來豐收。你就是你,明天要成為想成為的自己。 致自己的正能量文案 一、學習安靜、不馬上回應別人,多留時空給自己,做自己應做的事,不用管別人太多,也不用花時間回應別人太多,你的生命會變得更豐富,心態也會踏實不浮。 二、夢想這個東西,放在心中越重,離現實越遠。不要等著天上掉餡餅,也不要奢望上天對你的同情。唯一去努力,才有可能看見一片新的天空。我們不妨這么想,有結果的努力是鍛煉,沒有結果的努力是磨煉,不管怎樣,每一種際遇都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三、沒有努力過的人,沒有資格去鄙視那些正在努力的人。你不能因為自己變成了一個不痛不癢的人,就去嘲笑那些愛恨分明的人。 四、學著主宰自己的生活;即使孑然一身,也不算一個太壞的局面。不自憐、不自卑、不怨嘆,一日一日來,一步一步走,那份柳暗花明的喜樂和必然的抵達,在于我們自己的修持…… 五、現在每個我遇見的笑著的人,他們都不曾因為苦而放棄,他們只因扛而成長。誰不希望自己活得輕松,沒有壓力,一切隨性,但如果你真的那樣去做的話,你會發現這個世界都在和你作對。如果有一天你真的覺得自己輕松了,那也不是因為生活越來越容易了,而是因為我們越來越堅強。 六、我挨得住多深的詆毀,就經得住多大的贊美。我的所有努力都只是為了讓自己掌握主動。別人說好不好不重要,我喜歡就好。我從來就不是為了別人而活,萬箭穿心,習慣就好。 七、不要試圖去解釋這個世界上任何的誤解和扭曲,存在的都是真理,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虛頭,他們一定付出了你沒有想到的努力和代價,才華、機遇、運氣、努力、外貌,甚至是不光彩的事情,都是存在,沒什么值得懷疑。 八、一切成功都是從內心開始的,不管外在的世界如何變化,都只不過是內心世界的倒影罷了,所以,只要能在心理上變得強大起來,你就一定能戰勝外界的困境,讓自己的人生無所畏懼,當你擁有強大的內心時,在患得患失的路上,你就能做到堅強。 九、別人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暗自努力,在你看得到的地方,他們也和你一樣顯得吊兒郎當,和你一樣會抱怨,而只有你相信這些都是真的,最后也只有你一人繼續不思進取。 十、現在的努力是為了換取走更遠的路,看到別人看不到的風景。現在的賣命是為了讓年老的時候,可以不用疲于奔命。 十一、你要盡全力保護你的夢想。那些嘲笑你夢想的人,他們必定會失敗,他們想把你變成和他們一樣的人。我堅信,只要我心中有夢想,我就會與眾不同。你也是。 十二、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為什么,人要這么的脆弱、墮落?請你打開電視看看,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們是不是該知足,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 十三、我沒有靠山,自己就是靠山!沒有天下,自己打天下!沒有資本,自己賺資本!這世界從來沒有什么救世主,我弱了,所有困難就強了,我強了,所有阻礙就弱了!活著就該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生活你給我壓力我還你奇跡! 十四、可能有一天,你會覺得,歲月像是一個手法高超的賊,總是不經意地偷去許多東西——美好的容顏,真實的情感,幸福的生活。實際上,畢竟誰都擁有過花好月圓的時光,那時候,就要做好遲早有一天被洗劫一空的準備。 十五、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十六、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懶惰,放下你的三分鐘熱度,放空你禁不住誘惑的大腦,放開你容易被任何事物吸引的眼睛,放淡你什么都想聊兩句八卦的嘴巴,靜下心來好好做你該做的事,該好好努力了! 非常走心的正能量文案 一、不管今天是沮喪的一天、還是充滿浪漫的日子,不要把時間花在無謂的空想和無病呻吟上,奮斗的腳步永遠不要停歇。 二、生活給你重拳,你就笑著還擊,不要嘆息。 三、你當下擁有的,就該喜愛與珍惜,不要輕言放棄,有些東西只有真正離去時,你才能領略無可挽回的痛。別說堅持是一種苦與罪,在最無望的時候咬牙忍住,或許希望就在峰回路轉處。 四、你要學著無視所有嘲笑,要學著驕傲地看著別人微笑。 五、人一生中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會碰到不順眼的人,如果你不學會原諒,不學會無視,就會活得痛苦,活得累。原諒是一種風度,是一種情懷,它像一把傘,幫助你在雨季里行路。無視是一種能力,讓你在前進的道路上,免受太多無畏的干擾。學會原諒,快樂至上。 六、痛苦之后往往會有兩種結果:一是萎靡不振;二是更加強大。我們在經歷了痛苦之后,究竟是萎靡不振,還是更加強大?取決于我們是否能挺得住痛苦。 七、永遠不要為已發生的和未發生的事憂慮。已經發生既成事實憂慮也于事無補,未發生的憑主觀臆測,無法推斷事情的走向,徒增煩惱而已。 八、蝴蝶如要在百花園里得到飛舞的歡樂,那首先得忍受與蛹決裂的痛苦。 九、女人,請一定要記住,拋棄不切實際的欲望,看淡人生,好好活著,為自己活,為親人活,不要為你愛的人活,因為你愛的人未必真的愛你,有時候,一味的為他活,倒活的窩囊,活的沒有尊嚴。不要指望男人是你的靠山,因為他既不是救世主即使暫時給你衣食住行,但其實無法給你全部的幸福。 十、人生沒有絕對的公平,卻又是相對公平的。在一個天平上,你得到的越多,也必須比別人承受的更多。 十一、人心都是肉長的,很多時候我們要學會換位思考,站在別人的角度為別人,為別人的難處和苦楚好好想想,好好思考思考,這樣行動就不會那么偏激,言語就會柔和許多、心地也會善良許多、胸懷更會豁達許多。 十二、一個人能不能成為優秀的人,跟你出生在什么家庭沒有關系,跟你的智商高不高沒有關系,跟你所在區域資源豐富不豐富沒有關系,只有一個關系——欲望,你愿不愿意富起來,敢不敢為了致富而付出代價。 十三、有兩件虧本的買賣堅決不能做:一是發脾氣,哪怕你再有理,也難免會得罪人,還傷自己的心肝肺,更會失去很多機會;另外一種是沖動下做承諾,腦子一熱,就給自己找了不少出力不討好的麻煩。所以,在有情緒的時候管住嘴拴住腿,是每個人必然要做的修煉。 十四、別人給的都是施舍,自己闖的才是輝煌! 十五、其實一個人無論到了什么年齡,想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都是可以的。人生本來就不應該被年齡,環境,以及周圍人的輿論和同齡人的成敗所控制。 十六、若不抽出時間來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你最終將不得不花費大量的時間來應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十七、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 十八、我想我還是不夠成熟,沒辦法為自己那顆浮躁的心波瀾不驚地掌舵。道理我都懂,但是能安慰我的不是道理。 >>>更多美文:正能量文案

有一座城市,聽著粵語,嘗著粵式茶點,徜徉在騎樓下,如果不是總有一股酸辣粉的味道在飄蕩,你定會以為是在珠三角的城市群中。 這座城市是廣西梧州。 這里位于廣西東部,地處珠江流域中游,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大門,地處“三圈一帶”(珠三角經濟圈、北部灣經濟圈、大西南經濟圈和西江經濟帶)交匯節點,自古被稱作“三江總匯”。公元1470年明憲宗在梧州創設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總督府,管轄廣西、廣東,梧州成為兩廣政治、經濟、文化、軍事中心。素有“小香港”、“百年商埠”、“廣西水上門戶”之稱。 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深遠的歷史背景和2000公里的西江水系流域因素,奠定了梧州在中國嶺南的重要位置。 我去過幾次梧州,最明顯是大街小巷講粵語播粵曲。粵語是梧州最具嶺南魅力的文化招牌。二十多年前,中山大學教授葉國泉、廣東省政府參事副教授羅康寧,首次披露“粵語起源于古廣信——今之廣西梧州、廣東封開”的研究成果,在語言學界引起轟動。珠江文化研究會兩次組織多學科的專家論證會,達成共識結論。 探索梧州的嶺南廣府文化,離不開蒼梧故郡和古廣信的歷史。蒼梧郡治即今天的廣西梧州。在交通及資訊渠道落后的年代,江流水系是最主要傳播途經,奔流數千里的西江發揮了巨大歷史貢獻,粵語因此在西江流域至珠江三角洲一帶通行。據說三個城市粵語最標準,香港、廣州和梧州。粵語各次方言區分為三個層次:第一層次是廣州話為中心,以珠江三角洲及西江兩岸的市縣,包括梧州市,還有香港、澳門的話語為基礎,這是粵語系統中最為通行的主體方言。第二層次是屬于珠江或西江流域的外圍或邊遠地區,其中包括東莞、清遠、羅定一帶,以及岑溪、玉林、南寧等地。這些地方方言與廣州話比較,雖有不同的特點,但語音詞匯大同小異。第三層次是非珠江或西江流域的粵語片,包括粵中的新會臺山、粵西的陽江茂名等,這非西江流域的粵語,在語音還是語匯跟廣州話有較大差別。 進入梧州城,你會有對這種嶺南建筑的震撼,那是大量的騎樓。 在珠三角地區騎樓有不少,古色古香,散落在粵中、粵西地區。不過如此大規模的得以保留的,只有在梧州。梧州市河東老城區有22條騎樓街,有著560多座中外經典設計的騎樓,其規模之大、數量之多,國內罕見,名副其實“中國騎樓博物城”。在依山傍水的梧州山城里,藏著這么多這種嶺南建筑,占據了整個老城區。這種歐陸建筑與東南亞地域特點相結合的建筑形式,可以擋避風雨侵襲,擋避炎陽照射,營造蔭涼環境。隨后也傳入華南地區。 騎樓是廣東、海南、廣西、福建等沿海僑鄉特有的南洋風情建筑。梧州城騎樓有巴洛克式的,這種騎樓有南洋獨特創造性的形式;有古羅馬式的,梧州騎樓大都是這類型,這種騎樓底層有券柱,券心處以漩渦裝飾,風格雄偉;而還有一種哥德式騎樓,在梧州不多見。 從大南路拐入,徘徊中國騎樓城內羅馬式騎樓下,日雜小鋪門、各行各業的工藝店、螺絲粉店、買涼茶和龜苓膏的老伯,躺竹床曬太陽阿婆,騎樓上飄出的糯米雞香味,還有不時傳來的粵語吆喝聲,這是典型的廣府人家生活寫照,這是梧州人的民生表情。 最令我流連忘返的,是梧州的廣府式美食。 由于我在廣州讀書多年,家族與廣州有諸多的淵源,很喜歡廣府之地。在梧州城,“廣飲廣食”成為主流。今年春節,我們一家由賀州返程路過,專門造訪梧州美食街。這里滿街主打正宗粵菜招牌,有傳統艇仔粥,梧州紙包雞,冰泉豆漿,龜苓膏,六堡茶,螺螄粉,還有廣式鹵味。在粵東會館附近,我們擠進了一家粵式茶餐廳。典型廣府式的廳堂,漆黑的圓桌,青花瓷茶具,還有櫥柜上的木水桶。茶點上來了,香芋卷、綠茶餅、榴蓮酥、蘿卜糕、蛋撻、糯米糍蝦餃、燒賣,豐富的粵式美食,香噴噴,讓孩子們找到回家的感覺。喝過下午茶,我們再嘗阿卿豬腳姜,湊熱鬧走進東大酒家排隊品嘗紙包雞。只見這里梧州紙包雞,以紙包裹主料炸制而成,隔紙炸的烹飪。紙包雞色澤金黃,香味誘人,食后齒頰留香。 難忘梧州的粵式美食,難忘這座充滿廣府文化的嶺南古城。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鋤 認識它是在黛玉的《葬花詞》里,它伴著一個人的苦楚,在一個有雨的春天里,陪著它的主人暗自垂淚。那時候的它小巧可愛,看著柔弱,卻支撐了一個女人愛戀中的悲傷與無助。真正認識它的威力,也是一個春天,在父輩們的手下,煞風趕雨般地,一些草斷在那里。溫厚的田野,莊稼和草之間,只有一種選擇。 余下的日子里,父輩依然要扛著它,挺直腰桿兒,大步走在田間地頭。他們像出征的武士。出行,帶著喜悅;歸來,不見疲憊。它彎曲的柄倔強地記錄著天光時日,那片透亮的鐵,像鄉村的上弦月或下弦月,仿佛告訴人們,日子再苦,再難,也有詩意的理想和光芒,也有圓滿和圓全的時候。所以那些最苦最難的日子,它和它的主人們沒有怨天尤人,而是保持著躬的姿勢,再次謙卑地俯向著大地。那些粗大的骨節和彎曲的脊背,是這個農業大國里最鮮明的檔案。 它護衛的那些莊稼感恩于它,那些稻麥無論輕重虛實,都站在各自的位置上,給它遲到的掌聲。 雪落的時候,它站在屋檐下,依然鐵骨錚錚。 鞍 一直站在馬的背后,和馬配合,還有一小塊皮革。 確切地說,是它成全了馬。如果遇不見它,再好的馬,依然在邊陲野外溜達,走不進詩詞,也走不進成語。率馬以驥 、躍馬彎弓、厲兵秣馬,說的都是馬,其實都和它一一相關。好馬配好鞍的詞是說給它的,但它還是修飾了馬。鞍馬之勞是說給它的,但它只是配角……對于這一點,它是沒有怨言的,寧愿站在榮耀的背后,任其顛簸。 深入鄉村記憶的,還是在娶親的路上。嗩吶和紅蓋頭一起紅透的時候,它讓新嫁娘從自己身上跨過,當人們都關注那雙繡花鞋、關注司儀口令的時候,它在一旁透著格外的安靜,仿佛完成了自己特殊的使命。 ……鞍與安,鄉間最樸素的向往,那是一個家、家族最理想的抵達。它成全著田園中的謙和與寧靜。 盡管它終生都知道自己只是配角。 我想說,對于一生顛沛流離的那些配角,多些尊敬和念想吧!因為有了它們,才有主角;有了它們,才有安好。 磨 在村口的老樹下靜臥著。 曾經是鄉村的最有標志的一幅插圖。 它一輩子和糧食咬得很緊,轟隆轟隆的聲音,帶出一陣細密的米或面的雨。曾經的鄉村,由于它的低吟淺唱,常常代表著豐衣足食的好日子。守在它旁邊的女人,是心滿意足的,隨著她們不斷地往磨眼里填糧食,一些美好的心事和憧憬也寫在臉上。隨著后來不斷地篩、淘,她們的頭上時常頂著一小片霜雪。當她們帶著一抹汗水抬起頭來,鄉村的日子總透著十足的香甜與溫暖。 經過它磨過的米或面的金黃具有神圣與神秘的密碼。讓我們在老祖母的身邊格外強壯。哪會缺鈣呢?哪會得軟骨癥呢?哪會貧血呢?你沒見那些游子,在外經歷了那么多風欺雨壓、人踩馬踏,依然腰桿直直的。磨盤里的那片金黃就這樣成為我們記憶里的黃金。無論走到哪,在燈紅酒綠之中,在欲火蒸騰之下,在百毒攻心之時, 我們都要想方設法地找到那些糧食,不僅僅是因為它們形成我們最原始的味蕾,還提醒我們在鄉音鄉情的樹下,打個盹,歇腳腳…… 不要讓磨一夜之間就退出了鄉村、退出了歷史,當它出現在博物館或是美術館,我總覺得磨不是磨,只是一塊變了味的大石頭,矯情地裝飾著這個急吼吼的塵世。 多么希望,磨還在那,因為它在,祖母的故事就在,越久越好聽。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11VE15EVVE


新北新莊國中成長門診價錢
台東長不高看哪一科價格 》你的孩子如何達到理想身高67222員林轉骨增高門診療程 》實現快速增高的方法你知道嗎?

arrow
arrow

    h78rfb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